师资团队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团队
徐萍    

电子邮件:pxu@stu.edu.cn

办公地址:文北408

办公电话: 86-754-86503951

教师简介
公共管理系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厦门大学教育学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高等教育学、教育经济与管理、公务员制度研究等。
 
学术论文
1、《从进士科举到文官考试——中国选官制度在民国时期的制度逻辑》,《教育与考试》2012年第2期。
2、《高考制度伦理研究的文献述评》,《湖北招生考试(理论版)》2012年4月号下旬刊。
3、《高等教育理论工作者的社会责任辨析——兼论潘懋元先生的理论研究求用思想》,载于潘懋元主编《中国高等教育评论——高等教育研究的社会责任(第2卷)》,教育科学出版社2011年版。
4、《高等教育多样化的发展进程与推进策略》,《江苏高教》,2009年第5期。《教书育人》(高教论坛)2010年1月转载。
5、《从科举到科学——历史、语言和思想的考察》《天府新论》,2009年第4期,《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09年第5期转摘,《教育科学文摘》2009年第6期转载,收录于刘海峰主编的《科举学的形成与发展》,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
6、《高等教育大众化影响下的日本大学入学制度》,《高等工程教育研究》,2009年第1期。
7、《独立学院的制度安排审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2008年第7期。
8、《潘懋元素质教育思想探析》,《江苏高教》,2008年第4期。
9、《制度伦理学视角下的独立学院制度安排》,《高教探索》,2008年第5期。
10、《聚焦当代德育热点问题》,《中国教育学刊》,2006年第8期。
11、《论现代教育的重心转移——制度化教育的终结与学习化社会的来临》,《黑龙江高教研究》,2003年第4期。
12、《童年消逝带来的道德困境与应对措施》,《思想理论教育》2006年第2期(综合版),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