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2016级MPA学生参访市非营利组织

发布时间:2017/5/22 0:00:00
 

2017521日下午,2016MPA学生在赖钰麟副教授的带领下,对汕头市学康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和汕头市蓝天义工协会进行参访,圆满完成了本次班级课外实践教学活动。

活动伊始,赖老师在学康创办人林佳频女士和机构运营理事廖焕标先生的陪同下,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汕头市学康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学康康复中心致力于为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提供评估、训练、咨询、指导等全方位专业化的服务,帮助自闭症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期间,林佳频女士向同学们讲述了康复中心的发展历程、愿景使命、人员构成、当前成果及相关政策支持,廖焕标先生则对当前机构面临的难题及应对措施做了详细介绍。尔后,部分学生就机构当前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规划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随后,老师和同学们又在蓝天义工协会副会长周嘉先生的引领下,参观了汕头市蓝天义工协会办事处。参观过程中,周副会长还向学生介绍了蓝天义工协会作为一个非营利组织的发展规模、服务宗旨、服务特色、战略规划、组织架构、运营管理与财务监管等方面的内容,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亲身体验一个非营利组织是如何运行的,并对政府在当中扮演的角色有一个细致的了解。同学们反响热烈,表示感触颇多,受益匪浅。

本次课外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打破了本校MPA传统的室内教学模式,对于探索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户外实践教学模式,对于加强学生验证知识、探索知识、发现知识的课外实践能力,对于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的公共管理人才,均具有举足轻重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