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桂元为MPA开设讲座

发布时间:2016/6/5 0:00:00
 

201665日,时任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汕头市政协副主席、汕头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王桂元同志应邀至我院给MPA学生作题为《我国司法体制改革:理论与实践》的主题讲座,与我院学生共同回顾了我国司法体制改革的历史,同时分享了其在司法系统工作中的经验与思考。讲座由汕头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汕头大学MP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闫志刚教授主持。

讲座内容涵盖以下三个方面:司法体制改革的概念与背景、现行宪法与法律的有关规定、当前法院改革的基本状况。王教授的讲解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的最后,同学们就当前司法改革展开讨论,纷纷为推动我国的法制化进程提出自己的见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公平和正义是大家共同的追求,无论是身处体制之内,还是在象牙塔中,都将孜孜不倦地学习与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