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中国政法大学卢春龙教授应邀为我校MPA学生开展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5/30 0:00:00
 

2016529日,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处长、管理学院副院长卢春龙教授应邀至我校法学院,为我院MPA学生开展题为《中国农民政治信任的来源:文化、制度与传播》的主题讲座,与我院学生分享其最新的学术成果。主题讲座由汕头大学MP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闫志刚老师主持。

基于2013年在九个省市进行的农村调查数据,卢教授系统运用制度主义的理论、政治文化的理论与政治传播的理论阐释了我国农民政治信任的来源,提出中国农民对于自身与政府关系的独特理解,以及与此相对应的治理方式的改进,推动中国特色的社会治理之路的建设。

讲座中,卢教授分别从传统文化、传播、经济发展绩效和公共服务四个方面,为学生们进行一一展示和解说其对农村居民政治信任度的影响。研究过程中充分的实证分析值得在座学生们借鉴和学习,严谨和科学的研究态度与治学精神更值得在座学生们继承与发扬。

讲座的尾声阶段,学生们就“政府如何应对和应用新媒体工具”与卢教授展开讨论,为推动信息公开化和阳光政府的打造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