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2015 MPA学生参访市非营利组织

发布时间:2016/3/24 0:00:00
 

2016319日下午,2015MPA 60名学生在赖钰麟副教授的带领下,参观汕头市存心慈善会和汕头市学康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开展了班级首次实践教学活动。

15MPA首先参观了汕头市家喻户晓的慈善机构——存心善堂。同学们在存心善堂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存心会馆、存心儿童教养院、存心养老院、存心特教学校等实体服务机构,存心善堂周副秘书长在参观的过程中向学生介绍了存心善堂作为一个非营利组织的使命、战略规划、董事会、志愿者、筹款策略、竞争力等非营利组织管理的重要内容,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一个非营利组织机构是如何运行,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随后15MPA参观了汕头市学康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学康康复中心致力于为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提供评估、训练、咨询、指导等全方位专业化的服务,帮助自闭症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学康创办人林佳频主任和同学们座谈,分享了学康康复中心的发展历程、愿景使命、人员构成和发展瓶颈,同学们在听讲之后就机构存在的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整个座谈会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

本次课外实践教学活动的举办,对于打破传统室内教学模式具有重要作用,对于加强学生在实践中探索知识、发现知识具有重要的探索意义,对于学生把非营利组织管理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