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教授应邀为MPA学生开设讲座

发布时间:2015/11/19 0:00:00
 

 1114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李树忠教授应邀为汕大2015MPA学生作题为“树立宪法权威,推进依法治国”的主题讲座。法学院院长怀效锋、副院长闫志刚等老师出席,教室里座无虚席。讲座开始前,怀效锋院长向李树忠教授颁发了汕头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树忠教授围绕“树立宪法权威,推进依法治国”的主题,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详实的论述:第一,宪法的权威是一种怎样的权威;第二,要了解宪法的经济、社会、文化基础;第三,中国宪法权威的现状;第四,怎样树立宪法的权威;

第五,怎样处理好党的领导和法治的关系。李树忠教授提出要从转变宪法的功能、具有法治思维、完善宪法的监督制度、让宪法贴近百姓生活等方面着手增强宪法的权威。

演讲结束后李树忠教授还热情地与众多学生进行互动,学生提出“宪法宣誓制度”、“怎样界定宪法监督机构的地位”等问题,李教授也给出了专业性的回答,MPA学生均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