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云”复试——法学院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0/6/8 0:00:00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汕头大学法学院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保障措施,强化协调合作,稳妥有序推进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516-29日,学院先后投入108人次教职员工,开展了法律、行政管理、公共管理、教育管理多个专业硕士研究生约344名考生的复试工作。

        院领导高度重视教育部关于复试工作一平台、两识别、三随机、四比对的具体要求,怀效锋院长带领复试领导小组积极研讨复试方案,做实做细工作流程,指导下发了《考生指引》,对网络远程复试的软硬件设备、网络条件、复试流程规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做了细致、规范的安排。同时加强了面试专家及工作人员的政策、业务、纪律和操作培训,做好软硬件配置工作,确保复试录取安全稳定、科学有序、公平公正。为使广大考生了解复试环境,因专业学位考生白天在职工作的特殊性,法学院办公室利用晚上时间加班加点,先后组织了3次平台网络测试,帮助考生熟悉双机位架设及复试软件运用。

        在复试现场,复试评委集中在会议室,考生在电脑远程端,师生通过“ZOOM视频会议平台进行复试,现场秩序井然,衔接顺畅。复试采取双机位”“双秘书模式:第一机位用于考生面试考核,第二机位采集考生第一机位显示器及考生所处环境的整体情况,用于监考;每个复试小组设专职秘书2人,对会场准备、资格审查、线上会议室管理、线上抽签、复试记录、双机位监考等工作进行分工。复试过程中,考生按次序逐一进入视频考场,会议秘书再次核验考生身份,监查远程环境。考生完成英语水平测试和专业知识、综合素质测试等考核内容,结束后离开考场。

        为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学院严格按照三随机原则随机确定复试专家组、确定考生复试次序、抽取复试试题,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党总支刘明强书记全程参与复试环节,包括复试办法讨论、平台网络支持、会场准备等工作,复试当天现场监督了复试评委的分组、题库抽签,并巡视了各考场的复试情况。

        此次网络复试,共录取研究生208名,其中全日制研究生平均优质生源率达82.16%

     

     面试评委现场抽签分组

  


 公共管理硕士复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