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讲座资讯

汕头市政府应急办莫开亮主任应邀来我校法学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4/11/6 0:00:00

     2014111日下午,汕头市政府应急办莫开亮主任应邀来我校法学院为MPA学员讲学。讲学的主题是全媒体时代的突发事件处置与舆论引导。这一专题讲座是为选修政府公共关系学13MPA学员开设,14MPA和法学院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莫主任在讲座上首先对做好突发事件、全媒体时代等概念进行了界定,并介绍了突发事件类别、级别的划分。莫主任根据个人多年的经验为大家讲解了如何避免应对媒体的四大误区。他指出在全媒体的时代应对大众传媒的最好策略就是坦诚以对,不掺假,主动取信于民。而最错误的做法就是封锁信息,一味敷衍塞责。在报告的最后,莫主任对在突发事件处置中如何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进行了具体阐述:他指出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树立时间第一的观念,争取舆论主导权;言行一致,提供明确的权威的信息;不间断地发布新闻,和媒体保持良好的沟通关系。为了进一步做好对外的沟通工作,汕头市应急办在2011年开通新浪认证的官方政务微博。在2013年又率先开通汕头市党政机关及全国应急系统首个经官方认证的政务微信。运用微博微信等工具,汕头市政府政务在信息公开、公众互动、倾听民众呼声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讲座结束前,莫开亮主任还一一解答了学员们的问题。学员们纷纷表示在莫主任的讲学中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