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讲座资讯 > MPA讲座

中山大学政务学院副院长陈天祥教授为汕大MPA学生开设讲座

发布时间:2014/9/23 0:00:00
        2014年9月14日下午,中山大学政务学院副院长、中山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陈天祥教授应邀为汕头大学2014级MPA研究生开设题为“解读与重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内涵与实现路径”的讲座,讲座由汕头大学MP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闫志刚老师主持。
        陈天祥教授从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入手,提炼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的若干基本内涵,包括国家治理体系的主体,分析了政府、市场和社会的作用及其关系。陈天祥教授还分析了提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命题的背景原因,通过数据的横向对比和纵向对比分析了当代中国在教育、卫生、社会保障、行政管理、财政支出和经济建设等方面上所表现出来的问题,由此重点探讨了当前国情下国家治理所面对的重大问题和挑战并且提出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现路径。
陈天祥教授通过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事例给在场的MPA研究生及到会的老师们分析了当前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所面临的难题和解决方法,会场气氛积极热烈,讲座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