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2018级MPA学生参访市非营利组织

发布时间:2018/11/25 0:00:00
 

20181125日下午,在赖钰麟老师的带领下,2018MPA学生对汕头市学康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进行参访,广东省汉达康福协会秘书长陈志强先生也参加了本次班级课外实践教学活动。

活动伊始,学康创办人林佳频女士向老师和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康复中心的发展历程、愿景使命、人员构成、相关政策支持及目前的成就;并鼓励欢迎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之余到社工机构参与志愿活动。尔后,林女士又带领同学们对整个机构进行了参观,期间还和部分学生就机构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深入交流。现场活动气氛十分热烈。

随后,林女士又带领大家做了小组活动,集大家的智慧以 “新年运动会”为主题为自闭症孩子策划一项户外活动。大家都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群策群力,仅用半个小时时间就做出了很新、很有创意的方案,方案包括活动的各个部分和细节,考虑了活动的主体、人员、活动宣传、筹款方案等各个方面。每个小组都对自己的方案做了分享并接受大家的点评。

 

 

活动结束后,陈志强秘书长发表了感言,表示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大家的精神面貌、大家的参与度和对公益的关注就看到了未来公益的星星之火。秘书长对这次活动给予的高度的评价,对同学们的表现表示赞赏,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望。

 

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对这次活动的感受,关爱、温暖、激动、感恩、责任等词频频出现在同学们的表达中,都认为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暖心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