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汕头市蓝天义工协会会长王婕为汕头大学MPA学生开设讲座

发布时间:2013/12/16 0:00:00

    2013年12月15日下午,汕头市蓝天义工协会会长王婕,应邀为汕头大学MPA学生开设题为“蓝天义工协会的组织管理 ”的讲座。赖钰麟副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汕头市蓝天义工协会是由志愿为社会提供义务服务的各界人士、团体自愿组成,经政府登记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于2002年1月发起,2008年12月5日正式揭牌成立。协会倡导“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义工精神,致力于以“服务社会,助残扶弱,传播文明”为中心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工作。会长王婕坚持义工活动12年,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超过6000小时,曾获评“广东省红十字系统先进志愿工作者”、“汕头市十佳青年志愿者”等称号,在她的带领下,蓝天义工组织成员长期为1千多户弱势群体提供志愿服务,组织策划了送书下乡、爱心营养餐、重阳百叟宴等各种类型的公益活动,通过活动服务社会、传播文明、倡导和谐,得到广大市民的普遍支持和认同。如今,夕阳关怀,曙光帮教,困难家庭扶助,环境保护(一日义工)等服务已经成为蓝天义工协会长期坚持的特色品牌项目。 


    王婕会长为在座的MPA学生详细介绍了蓝天义工组织的发展历程,从蓝天义工组织的起源开始,谈到目前组织的发展现状以及组织的管理结构,更具体到蓝天义工协会扶助对象的具体评定标准,还介绍了蓝天义工组织严格的财务和物资管理制度,让在场学员深刻体会到蓝天义工组织“同在蓝天下,爱心暖人间”的慈善理念,学员们也就蓝天义工协会的组织管理及其成功发展壮大的原因与王会长再次进行深入探讨。讲座最后,法学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闫志刚副教授为王婕会长颁发了MPA实践导师证书,并与在场学员合影留念。